宁南:未雨绸缪全力抓好抗旱防火工作

2022-08-29 16:12:57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李俊)八月以来,宁南县连续高温少雨,抗旱形势异常严峻,森林火险等级不断提高,8月23日,宁南县生态环境局未雨绸缪,全体党员干部下沉联系镇,全力抓好近期重点工作。

以局党组书记为带头,下沉至骑骡沟镇五四村,开展入户宣传;严格隐患排查,协助村组干部到卡点、到林区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整改;加强人员管控,对进入林区野游、抓知了猴的人员进行劝返,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林区,减少火情隐患。

同时,为有效防止短临强降雨所带来的次生灾害,全局党员干部还对五四村7个地灾点、5个山洪危险区、3个在建工地进行全覆盖式隐患排查,有序开展入户宣传、应急演练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宁南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做好各项事宜,紧盯联系村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