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连续两年成功创建凉山州州级现代养殖业园区

2022-05-13 15:03:1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王强)5月12日,据宁南县委宣传部消息,近日《中共凉山州委办公室 凉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命名2021年度州级现代农(林)业园区的通知》文件印发,宁南县卫星肉鸡养殖现代农业园区成功创建为州级现代农业园区,该县连续两年成功创建凉山州州级现代养殖业园区。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坚持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战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引擎,着力打造产业振兴的引领区、示范区。按照宁南县委、县政府“三县一城”发展战略和“市场化导向、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产业化推进”发展思路,在养殖业方面,突出种养循环,集聚资源要素,创新体制机制,先后成功创建肉牛、肉鸡现代养殖业园区,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宁南县卫星肉鸡现代农业园区主导产业为肉鸡养殖、销售。园区位于宁南县竹寿镇卫星村,占地面积200余亩,常年存栏肉鸡50余万只。园区内配套自动喂料、自动送水、自动清粪、空气能供暖等设备设施。肉鸡生产设施设备化程度及清洁环保安全生产工艺和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确保肉鸡生长所需的内环境稳定,实现绿色、安全、节能、高效生产。园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以联农带农为纽带,推行“园区+农户”互利共赢模式,带动广大农户共同致富奔康。带动肉鸡规模养殖户4户,户均增收10万元。带动脱贫户43户,户均增收6000元。带动科技示范户50户,户均增收6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