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五老”监督员网吧巡查

2022-04-22 15:45:2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王友艳 )4月21日晚,宁南县关工委与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该县网吧逐一进行巡查。

巡查中,重点检查了网吧是否按照疫情期间防控要求营业,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设有明显的“未成年人禁止入内”警示牌,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等。

检查过程中,“五老”们认真核查网吧登记簿,核实上网人员的身份证、年龄等情况,并指出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网吧提出具体整改建议。

网吧业主虚心接受意见,表示将加强网吧的日常管理,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营业。

每到一处,“五老”还向网吧发放倡议书,倡议各网吧要规范经营、守法经营、安全经营,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提升网吧行业形象,嘱托他们要严守拒绝未成年人进入的红线,承担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责任。

经巡查,未发现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现象。

据了解,近年来宁南县关工委联合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持续开展“关爱明天、净化文化场所”网吧巡查活动,不断探索监督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网吧监督工作形成经常化、规范化工作格局。这支由县关工委组织的10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有效地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筑起“安全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