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120余次督查指导助力春蚕共育工作

2022-04-18 15:23:1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余万珍)为加强技术指导,促进共育室规范化管理,自4月12日收蚁以来,宁南县西瑶镇组建5个督查组,对该镇21个共育室环开展春蚕共育技术跟踪指导、督查检查120余次。

“你家桑叶储存不当,必须立即整改……”各督查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不按技术规程操作、未搞全防干、五盒育、桑叶储存不当或质量偏老等问题进行批评,督促整改问题28个。

“菁松X浩月品种的蚕儿,对高温多湿天气抵抗力弱,抗逆性差,眠期喜干燥,要提前准备好无毒焦糠……”各督查组技术人员结合春蚕品种特性、习性、气候因素等,对春蚕常见的病害防治措施、小蚕眠期处理、大蚕农户饲养等作了技术指导。

据悉,西瑶镇春蚕订种514.5张,较上年同期增加92.9张,目标产茧500担。目前,各村春蚕陆续进入一眠眠期,个体整齐均匀、蚕体健壮,总体长势良好,为顺利实现2022年蚕桑产业“开门红”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