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乡镇防疫防火两手抓

2022-04-14 16:23:3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赵磊)“师傅,您好,请您和车上人员出示一下您们健康码和行程码。”“请不要在室外抽烟,不要带打火机进入林区!”4月13日,在进入宁南县俱乐镇集镇的主要路口,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罗流发面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一一询问检查。

俱乐镇各级党员干部,“战”在一线,把最简单的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做实做细,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扎牢疫情防控的“篱笆墙”,筑牢群众防火的“思想砖”,站好防火防疫“情报站”第一班岗。

截至目前,该卡点已排查登记外来车辆60余架次,发现黄码人员3人,宣传引导群众超1200余人次。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我们党员干部要团结一心、当担尽责,坚持关口前移,摸清家底,严防人为火灾发生,严防外来病例输入,切实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防火坚强防线。”上任不到一个月的该镇党委书记张琳对俱乐镇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心中有数。

“请问你是俱乐镇中心村二组的张XX吗?你是不是在浙江省宁波市打工?”“请问你近期有返回宁南的打算吗?如果你要回来,请记得给村上报备,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或居家隔离。”

4月4日以来,俱乐镇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联系等方式,全面摸排核实,逐一对在省外、州外的宁南俱乐籍人员进行打电话核查,摸清外出人员所在地,并提醒注意自身防护。另外,针对近期返回本镇人员开展大排查,重点排查来自上海、吉林、广州等省市及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精准掌握流入本镇人员信息,动态更新排查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截至目前,该镇共摸排1571名外出人员,州外来(返)宁人员俱乐籍33名,其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1个,目前集中隔离1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8人,三天两检8人。同时成立8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重点突击疫苗接种工作,带领医护人员挨家挨户接打疫苗,对60岁以上人群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确保不落一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