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系列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升温助力

2021-05-13 11:21:4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凌国玥)为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宁南县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助力。

开展“百堂党课讲党史”活动。全县400余名党组织书记结合“三会一课”、党建月会、农民夜校等多种方式,结合自身实际用生动活泼的案例讲述党的奋斗史,在所属党支部、定点帮扶村、工作联系点、分管单位或其他基层单位讲专题党课200余堂,到群众家门口、项目一线、工作一线、生产一线上开展“送教上门”600余次,发放学习资料2000余份,真正做到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有厚度,让党的声音在田间地头落地生根。

开展“百名书记作承诺”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水电移民、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紧紧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党建、服务大局勇担当、履职尽责有作为四个方面拟定出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承诺事项200余件,并通过党员大会、党建月会、村民会议、党务公开栏等“晒”出公开承诺书,向全体党员、服务对象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推动承诺事项落到实处,促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生动实践。

开展“千名干部办实事”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带头深入分管领域、采取实地蹲点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200余次,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等方式,聚焦产业发展、水电移民、就业、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领域,征集到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问题360余个,结合调研情况和单位职能职责,梳理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400余份。从群众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开展“圆梦微心愿、添彩党旗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18次,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困难问题187个,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