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308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喜领不动产权证

2021-04-29 11:24: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武海意 李阳)“红本本终于到手了,心里也踏实了。”最近,宁南县易地扶贫搬迁户陆续领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战中“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工程的重要举措。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确权办证工作,是维护搬迁群众权益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惠民利民工程。宁南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自2016年开展以来,主要采取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两种方式进行,共计安置户308户,其中集中安置点12个,涉及农户165户,分散安置143户。

2020年12月,宁南县正式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会同县发改经信局、脱贫攻坚指挥部等相关部门,收集完善办证资料。同时,责成作业单位做好外业测绘、权籍调查入库工作。

2021年4月,宁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全县308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办证情况进行公示公告,经农户签字确认无误后,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随着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加大,宁南的不动产权证办理将会取得更大的实效,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真正让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