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小手拉大手,学普进万家

2021-04-27 10:39:4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邓红香 武海意)为深入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学普、认识学普,提升“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对家庭生活、家长观念的影响力,4月24日,宁南县开展“小手拉大手,学普进万家”学前学普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20个家庭300余人参加。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响起,精彩的幼儿学普节目展演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经典诵读《中华诗词诵》、快板说唱《宁南彝家娃 说好普通话》、原创儿歌朗诵《英雄颂》、童声合唱《听我说谢谢你》等一个个形式多样、童趣盎然的节目隆重登场,孩子们用流畅的普通话、稚嫩的表演在舞台上大胆、自信地展示着自己最闪亮的一面,响亮的诵读声和着欢快的音乐声回荡在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社区居民和在场家长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亲子游戏环节,孩子们和爸爸妈妈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和欢呼声让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亲子之情。最后,在主持人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将自己的手印留在成长树上,共同达成了学普之约。

本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幼儿学习普通话的成果,诠释了三年来宁南“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丰富内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