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五老”宣讲革命先烈事迹 激发青少年爱国情

2021-04-02 11:59:4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友艳 邹鸿璟)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宁南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骨干、民族小学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在宁南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英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烈士墓前,全体人员向长眠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深切哀悼为今天幸福生活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县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孙华元作了题为《牢记革命先烈事迹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宣讲,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县烈士陵园的基本情况,讲述了红军长征路过宁南的经过和解放宁南的战斗,深情地回顾了宁南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史营长、在2020年森林火灾救援中牺牲的扑火烈士等英雄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仿佛回到那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深刻了解战争的残酷与艰辛,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明白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全体青少年举起右手庄重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继承先辈意志,永做革命接班人。随后同学们瞻仰了革命英雄纪念碑和烈士墓,并向革命先烈敬献小白花。在县关工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学们瞻仰了烈士遗像,进一步了解烈士事迹,接受红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革命传统、继承烈士遗志、争做时代新人,为建设“三县一城”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宁南县关工委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讲述烈士光辉事迹、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阅读红色书籍等系列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追忆历史,让广大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体会革命烈士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青少年努力学习,勇于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