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干警接受党史教育洗礼

2021-04-01 11:01:2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阿呷子扎)为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31日,宁南县检察院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李卫东高级讲师以“初心如磐向未来 忠诚履职开新局”为题作专题辅导,全院干警及聘用制书记员共同参与。

李卫东老师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和“做什么”四个方面,引用史实资料、运用具体事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现如今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并对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主要过程及现实启示进行了宣讲。最后对我院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建议,我们应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同时不断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借鉴“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开新局。

讲座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此次讲座后,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今后将以此次党史专题辅导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实干、自信的营养,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