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连续查处2起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2021-03-31 11:32:0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何永翠 林娟)3月18日晚,宁南县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在该县南丝路佳乐超市路口,有人正在卖“歪”的“阿迪达斯”和“耐克”服装。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服装销售现场开展检查。

经调查,负责人栾某以每件短袖39元、每条裤子49元的价格向围观群众进行服装销售。所售服装都标有“阿迪达斯”和“耐克”等品牌服装商标,凭借肉眼很难识别真假。现场销售价格比实际专卖店同品牌价格低了很多,且不能出示进货票据、委托书、授权经营等凭证。栾某也当场承认他销售的服装不是正规品牌服装。

3月24日下午,该局再次接到举报:位于该县休闲体育广场下面,掌上明珠家具店门口处有人正在卖假冒“阿迪达斯”和“耐克”服装,希望调查处理。执法人员随即对该销售服装场所进行现场调查。经检查,现场销售的运动服装,每件都标有相关注册商标标识。王某在现场也承认他销售的服装都是“歪货”,不是正规商品。

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上述两起涉嫌侵犯商标专用权的当事人,停止其违法行为,并对相关车辆及3851件涉案服装依法予以扣押封存。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该县将围绕“六保”“六稳”,持续开展食品、药品、防疫物资等重点产品的监管执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重点市场监管,大力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维护市场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