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新任村(社区)干部开启“实干模式”

2021-03-26 10:52:1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凌国玥)“在五年任期内,我们村‘两委’班子将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完成茶岭村6885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探索集茶叶深加工、核桃新品种培育等农旅融合为一体的林业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森林生态休闲度假为主题的家庭农庄等促农增收的民生实事工程。”在3月20日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幸福镇茶岭村新任村“两委”干部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兴文的带领下,面对着党旗,集体向全村100多名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作出了履职亮诺。

在石梨镇清水村,新任村“两委”班子一心扑在产业规划发展,宜攀高速路5标、6标、7标段建设等项目建设中。换届工作完成后,清水村立即组建了一支由新任村干部为主体的“党员先锋队”,把近期的产业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一名队员,逐项攻坚。“时间不等人,大家都处于赶跑的状态,这样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让群众放心。”清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正斌说。

类似的干事创业热潮,正一轮接着一轮迎面扑来,随着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圆满结束,全县564名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正式全部到岗,开启“实干模式”,以“一天都不耽搁”的状态,积极投身村级建设的大事要事、难事实事,以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认可指数。

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上任后干什么、怎么干,宁南县通过“履新办实事、包村干部传帮带、村情民情大走访”等方式,助力新任村(社区)干部履新,引导村(社区)“两委”班子以最快速度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