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两单位联合办案为农民工追回欠薪16.5万元

2021-03-12 10:38:1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廖天刚)近日,在宁南县人社局和县公安局的联合办案之下,何某云、何某伟等5位农民工拿到了此前被拖欠的16.5万元工资。

今年1月26日,何某云、何某伟等5人陆续到宁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李某贵承包工程项目拖欠工资。该局劳动保障监察股在欠薪证据充分的情况下责令李某贵限期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但李某贵未履行支付义务。2月18日,该局以李某贵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县公安局立案处理。

经过两单位联合办案,3月10日,李某贵的家属到县人社局当面支付了李某贵拖欠何某云、何某伟等5人的农民工工资共计16.5万元,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切实得到了维护。

据悉,下一步该县将始终保持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扩大战果,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