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1036人

2021-02-10 10:50:3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谢楠)宁南县重点人群首批1036人新冠肺炎疫苗第一针剂已于2月4日全部接种完毕,第二针剂的接种预计从2月18日开始。

依据“分时段、防聚集”的原则,宁南高效地开展了接种工作。据宁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韩世康介绍,该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地点为该县宁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宁远镇卫生院(原景星镇卫生院)。在接种之前,接种人通过登陆“小豆苗”疫苗接种APP,了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相关健康知识,进行身份登记、健康情况告知、签订电子同意书后再预约接种时间。到达现场接种时会再次核实身份信息以及健康状况,接种后在留观区休息30分钟,若没有出现不良反应,便能离开。

“我们为这次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两个接种点均开展了多次的接种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并专门设置了医疗急救保障小组,万一有接种后不良反应发生能及时的进行救治或转治。到目前为止,未收到任何接种后发生不良反应的报告。”韩世康说。

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冷链从业人员徐伟表示:“我对我们国家的疫苗很有信心,感谢国家免费提供的疫苗,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爱护,我们一定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

据了解,此次新冠肺炎疫苗重点接种人群包括一线医护人员、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快递外卖人员等,疫苗需要接种2针次,两针间隔28天,接种后抗体有效率能达到90%以上。重点人群第二批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将在春节后展开,普通民众有望在5月前后开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