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568万元慰问金全覆盖送移民

2021-02-07 13:09:5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余万珍)新春佳节来临,为切实将关心、关爱传递到广大移民,帮助移民群众温暖过节、幸福过年,宁南县近日对搬迁安置移民开展了全覆盖走访慰问。

该县县委、县政府以“支持大国重器建设、感恩移民奉献”为主题,精心准备了饱含祝福的工作连心卡、亲情信、移民慰问红包。18名联镇县领导带头,59家联村包组单位、1216名包户干部协调联动,纷纷带上慰问礼包(一封亲情信、一张连心卡、一份慰问金)走入移民家中。

实地走访中,慰问干部详细了解了移民家庭基本情况、搬离后生活情况、未来生活规划、当前存在困难,耐心解决移民提出的合理诉求,在感谢移民识大体顾大局支持白鹤滩建设,并致以新春节日问候的同时,号召移民树立起开启新生活的信心和决心,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大国重器建设。

为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慰问不漏户、不落人,该县打破空间距离限制,落实包户干部,综合采用微信、QQ、快递等“线上”方式,点对点进行慰问,确保亲情信、连心卡、慰问金百分百发放到移民户。

据悉,此次共慰问宁南库区移民5561户、会东迁入宁南县移民119户,累计发放慰问金568万元,顺利帮助移民欢度搬离库区后的首个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