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人大代表投身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1-15 10:57:5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杨立志 赵磊)自进入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期以来,宁南县各镇人大主席团立即行动,迅速动员20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组建13支森林草原防灭火“人大代表先锋队”,结合各镇高、中、低风险区实际和特点分组开展活动,为宁南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贡献人大力量。

政策宣传组手持小喇叭,走村入户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发放宣传本上万册、张贴《告知书》上万张,协助签订十户联保责任书近万份,教育引导群众规范生产生活用火行为;抓住临近假期的关键节点走进学校,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全面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浓厚氛围。

卡点值守组立起人大代表执勤卡点牌子,对进出林区人员的姓名、事由、时间、电话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造册,大力宣传《禁火令》、文明祭祀、安全用火等防灭火知识,从火源管控上下功夫,没收一切可能产生火源的设备或工具,坚决杜绝火源进山。

巡山护林队不惧风雪,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巡逻,巡护在每个山头、每条通道、每片森林,及时发现报告“五周五缘”隐患问题,做好精神病人员和痴呆、聋哑残疾人员等特殊人群的防控监管工作,坚决不允许自己负责的“领地”发生一起野外用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