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 开展建材监督检查 把脉问诊建房质量

2021-01-05 11:33:5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林娟 朱俊明)为保障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松新镇片区安置点建筑工程原材料安全, 2020年12月25日起,宁南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1”——建材等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开展了松新移民安置区建材质量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查验经营者主体资格、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标识是否齐全、质量是否合格;经营户是否有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行为;同时对经营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户依法诚信经营,严把进货关、质量关,坚决杜绝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知法犯法行为。此次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者未办理营业执照就准备经营,执法人员当即要求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后再进行经营活动。

据统计,此次检查共检查建材销售门店30余户次,截止12月30日,共立案7起(电线电缆及照明球泡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下一步,宁南县市场监管局将对该县建材经营点进行全面检查,督促相关销售门店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保证移民安置区五金、建材产品质量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