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俱乐镇:党建引领狠抓人才培训助力产业发展

2020-12-29 11:19:3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庆春)“大家要严格抓好今年的桑树冬管工作,做好桑树防虫防病、修枝养型、清园、封园等,特别是桑园内的剩余桑叶要进行集中堆沃……”12月27日,宁南县俱乐镇青龙村农民夜校正在举办 “桑树冬管”技术培训会。

据悉,该镇为抓好桑树冬管工作,近期在各村组举办了由蚕桑中心技术员、共育室长、蚕桑养殖户参加的桑树冬管培训会8期,就桑树修枝养型、嫁接、石硫合剂喷施、桑园翻耕灌溉、剩余桑叶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为顺利完成2021年春季蚕桑生产任务提供了技术支持。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产业发展,该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狠抓人才培训。该镇紧紧围绕域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农文旅发展等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助推重点工作、契合地域特色的人才系列活动,为新时代俱乐镇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能。

依托农民夜校、坝坝会等举办了蚕桑生产技术培训班40期、烤烟生产技术培训班9期、马铃薯栽种技术培训班7期、厨师培训班1期、养殖肉牛培训班1期、种植核桃板栗技术培训班5期、生猪养殖培训班7期,养蜂培训班1期,培育出一大批产业发展新型技术人才,为该镇的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储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