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向在校青少年送上法律知识“大礼包”

2020-12-07 11:22:0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友艳 邹鸿璟)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树立崇尚法制,遵纪守法的观念,12月4日,宁南县关工委在石梨镇中心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暨暖冬慰问活动,县关工委、石梨镇相关人员及石梨镇中心校全体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县关工委向全校青少年学生送上法律知识“大礼包”。五老志愿者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教育课,宣讲者结合多年的从警经验,重点围绕民事主体、民事权利、民事行为、民事责任等内容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结合与学生年龄、认知、生活、学习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如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校园欺凌”“打赏主播”“高空抛物”等案例,对应讲解相关法律规定,指出目前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成因和预防措施,并现场与同学们进行法律知识互动问答,相互交流,激发了学生学法的兴趣。县关工委向学生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引导学生向家长、亲友宣传法律法规,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宣讲结束后,县关工委看望慰问了10名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手套、围巾、笔等用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练强本领,为将来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