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跑马镇:实战演练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2020-12-04 11:26:4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郑在顺)12月2日,宁南跑马镇组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该镇半专业扑火队伍、镇村干部、巡山员、护林员共计70余人分段参与应急实战演练。

该镇通过“理论培训+实战”相结合,组织镇村干部、半专业扑火队伍集中学习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处置理论知识,并邀请了宁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扑火队就灭火技能、灭火设备进行逐一讲解、演示培训。通过模拟该镇某巡山员发现某地发生森林火情,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队伍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整个演练各环节有条不紊迅速推进,并顺利结束。

据悉,该镇自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以来,在宁南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基础设施上已累计新修建了防火通道10条,总里程达72.1千米,新建了消防水池80口,蓄水能力达1200立方米,在防火隔离带栽植青花椒、皇竹草等不易燃植物达880亩,为该镇科学有效处置森林草原火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