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党建引领助力村居颜直提升

2020-11-18 13:49:1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赵磊 杨欣悦)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六铁镇坚持党建引领,开启“党建+”模式,组建党员为主村民志愿参与的义务服务队36支开展了“清白、清池、清污、清路、清乱”五清行动。

行动中,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新风宣讲,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爱国卫生、公民健康、文明风尚、绿色环保等宣传教育100多场次,并依托党员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宣传,发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5000余份和“五清”行动明白卡9000余张,引导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通过党员承诺、践诺、履诺,开展清理白色垃圾、乱堆乱放和无主垃圾、清运垃圾池、疏通沟渠污水淤泥等行动。依托“新风超市”,向表现优秀义务党员群众发放积分劵,激发积极性和热情,引导党员群众争做政策宣传员、环境督导员。

六铁镇建立环境整治长效运行责任机制、检查评比制度、评比细则,以周督导检查、月评比公示的管理机制,在村组逐级评选“卫生清洁组” “卫生较差组” “洁美家庭”等。并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级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定期开展整治暗访及督导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