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 “以购代捐”解决贫困户销售难题

2020-11-10 11:13: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朱玉林、王强)“今年天气不好,雨水特多,导致交通不便,我家土鸡无法运到市场销售,多亏了你们来购买,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宁南县石梨镇梁子村三组贫困户肖万惠的土鸡被县农业农村局干部抢购一空后,他露出幸福开心的笑容。

梁子村贫困户农副产品因为交通原因滞销,宁南县农业农村局是梁子村的帮扶单位,在了解情况后局党组迅速发动单位职工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梁子村农副产品。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的以购代捐,把梁子村贫困户滞销的农副产品一抢而空。

近年以来,该局根据提供的产品目录结合自身需求,自愿选择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自2016年以来,单位150余位干部职工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向帮扶村农户订购了马铃薯、核桃、松子、土鸡、肥猪、肥羊、肥牛等农副产品,“以购代捐”金额达到9.93万元,2020年达到4.6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