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

2020-11-05 10:29:3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胜 赵磊)宁南县委县政府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弥补森林草原防灭火短板,全面提升防灭火能力。

该县通过组织县委整治办干部下镇走点、资料查询、面对面交谈等形式,倾听一线的声音。根据各镇、各村实际情况,并结合督导结果总结经验,指导制定镇处置办法13个和村应急流程图79个。

坚持常态化督导通报机制,定期对各镇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各镇、各相关单位每日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形成动态及时掌握机制。按照片区划分任务,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进行宣传动员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前置期工作扎实到位。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完善等重点工作,建立问题督导反馈清单、整改责任清单、整改落实销号清单,重点梳理出林区(草区)隐患、电力隐患、特殊人群隐患等13大类697个问题。现已整改638个问题,剩余59个正在全力整改。

强化党建引领,明确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为所在区域专项整治指挥长,努力在现有的专项整治工作基础上提质增效,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