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多措并举强化医疗卫生行业系统治理

2020-10-20 11:43:5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荣刚)为全面规范医疗卫生行业秩序,宁南县多措并举强化医疗卫生行业系统治理,护航民生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据悉,县卫健局、医保局不断建立完善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体系,制定出台《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等相关制度性文件10余个,细化责任,压实主体,为全县医疗卫生行业制定了新的标准和规范。

“今年以来,全县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查处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药品、耗材进销存管理问题56个,违规收费问题189个,不合理诊疗问题239个,其他违反协议问题153个,扣回违规费用45.37万元予以,并处协议处3倍的违约金116.79万元,对28家医疗机构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整个医疗卫生系统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县医保局负责同志介绍说。

据了解,宁南县印发了《关于建立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八项工作机制的通知》,明确月度调度、定期通报、信访举报、线索移送、优先查处、日常监督、警示教育、追责问责等八个方面的具体举措,在当地媒体、新媒体上推送相关内容,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画册,召开专题讲座5场次进行宣传,行业系统问题专项整治氛围浓厚。

截至目前,该县开展医疗卫生系统治理工作专项监督检查2次,发现问题31个,整改19个,收集问题线索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1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