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10万元!宁南开展餐饮名店、名菜评选

2020-10-15 10:36:2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林娟 钟继丹)为加快宁南县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发展,推进省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展示宁南特色美食和餐饮名店、星级农家乐,目前,宁南县2020年度“特色餐饮名店、名菜、农家乐”评选活动已于10月10日全面开启。

活动拟评选“特色餐饮名店”“特色农家乐”各5家,“特色餐饮名菜”10道。据了解,报名特色餐饮名店、农家乐的必须是在宁南县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登记注册,并在宁南县域内合法经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餐饮企业。报名特色餐饮名菜必须是在宁南依法登记注册且合法经营的酒店、餐馆、农家乐制作或加工的有宁南特色或区域特色的、群众喜爱的菜品。

对获评“特色餐饮名店”、“特色农家乐”的,按规模给予3-10万元“品牌建设奖”奖励。获评“宁南名菜”的按每道菜3000元给予“宁南文化奖”奖励。

通过评选,将推出一批富有宁南地方特色的餐饮名店、名菜和特色菜,展示宁南地方民俗和餐饮行业风貌,打造绿色安全与营养美味的健康饮食消费理念,形成独特的宁南地方饮食文化品牌,进一步促进全县旅游和餐饮市场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