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多部门联合行动农民工领回血汗钱

2020-09-28 10:26:5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石洪红)“感谢政府,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农民工领到了辛苦钱、血汗钱,本来都不抱多大希望了,没想到劳动监察突然通知我们来现场领工资!”一位民工激动地说。

2020年9月25日,天气微凉,宁南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厅却格外的热闹。公安局、检察院、人社局联合召开“宁南县兑付工程承包人吴某某拖欠农民工工资现场会”,现场兑付16位民工工资共计80140元。该案涉及海子乡中心小学校教学楼建设项目,劳务分包人吴某某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经人社、公安、检察院多部门联合行动,欠薪问题最终得以妥善解决。

在此提醒广大农民工朋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农民工有按时足额获得工资的权利,农民工可要求与施工总承包单位或分包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进行实名制登记,明确工资支付方式和周期。在权益受到侵害时,依法及时进行维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