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代理家长”参加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诉讼

2020-09-25 10:23:0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友艳)9月21日下午,宁南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对未成年被告人殷XX涉嫌盗窃罪一案,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因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无法到庭,县法院特邀县关工委“代理家长”吴正先作为合适的成年人到法庭现场,参与上述案件的刑事诉讼。

在庭审过程中,县关工委的“代理家长”语重心长地指出未成年被告人殷XX犯罪造成的严重后果,本着教育引导、关爱感化、帮扶挽救的原则,对其进行了学法知法守法的引导教育,劝戒被告人要认真接受管教,痛改前非,重新做人,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争取做一个对家庭、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代理家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被告人涉案时未满18周岁,且在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等情节,恳请法院依法对未成年被告人予以从轻处罚,维护了未成年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