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进社区讲廉洁故事

2020-09-14 11:09:0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阴圆梅)近日,宁南县第三期“廉洁宁南故事会”走进宁远镇城北社区,邀请县纪委监委执纪审查一线干部担纲主讲老师,为该社区的干部及普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微党课,现场50余人聆听了讲座。

2018年,宁南县创新开展廉洁宁南品牌建设“五个一”系列活动,“廉洁故事会”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便成为了宁南县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一个创新载体。

故事会现场,主讲人结合自身多年一线执纪审查经验,列举了大量近年来查处的基层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用群众语言对案发原因、案发过程、当事人心理状态等进行剖析讲解,发人深省的经典案例,详实的数据,为现场的听众打了一剂“预防针”和“强心剂”。

“故事中所列举的事例都是实实在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这种“讲故事摆龙门”的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通俗语言进行讲解剖析,切实达到了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的震慑效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近几年查办的案件当中,农村基层“微腐败”案件占比非常高,通过“廉洁故事会”进机关、进乡村这样的形式,能够让广大的普通党员都能接受到廉洁警示教育的洗礼和熏陶,从而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据悉,“廉洁宁南故事会”通过曝光反面典型案例震慑教育人,强化教育、警示和预防作用,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为全民共建廉洁宁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