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拓宽群众致富渠道

2020-09-02 11:02:2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林娟 钟继丹)“以前也不懂撒叫电商,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解,受益匪浅,明年就可以通过电商平台,把我家的枇杷给卖出去。”廖远祥大叔信心满满。为进一步普及电子商务知识,解析探索枇杷电商发展模式,提高村民对电商知识的了解和应用能力,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途径。近日,宁南县在宁远镇码口村举办电子商务及枇杷种植培训。

培训会上,宁南县相关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通过分享自己的电商从业经历,详细解释了电商的发展趋势及基本电商平台的使用,对淘宝网店与微店开店操作及后期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入地分析,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对网店运营、直播流程、分级选果、包装设计等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据了解,宁南县境内日照充足,年均气温19.3℃,年均日照时数2257小时,土壤、光热条件非常适宜优质枇杷生产,加之日夜温差大、春季加温早,有利于提高枇杷糖分积累、外观着色和口味,枇杷成熟期较其他地方要提早2个月左右。自2000年以来,宁南县就大力发展枇杷产业,历经20年持续发展,全县拥有枇杷面积4000余亩,带动1500余户农户从事枇杷种植。枇杷种植主要以大五星枇杷为主,果实大个饱满、果皮薄、汁多核少、口感香甜可口,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堪称枇杷中的极品。

为加快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发挥电子商务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宁南县出台《宁南县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奖励办法(试行)》,具体扶持企业创新创业、做大做强、品牌创建;支持农产品体验店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培育电商人才、电商协会建设、电商企业外出参展。

“今年受疫情影响,直播带货已经逐渐替代传统的销售模式,此次培训,有利于促进电商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畅通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培育一批电商带头人,助力我县电商经济发展。”县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