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多措并举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走向纵深

2020-08-27 10:47:0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林娟 杨育林)近日,宁南县针对国资国企改革中的突出问题,聘请专业机构,对全县12家涉及企改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走向纵深。

为促进全县国资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使国资国企改革任务加快落实落地。宁南县组织部、县发改经信局、财政、审计、国资、人社、税务等部门通力协作,各负其责。该县围绕县委县政府通过的国资国企改革方案,成立宁南县经济体制和国资国企改革专项小组,强化工作领导,统一决策,统一部署;由县财政局、县国资局等部门对国资国企改革中的国有资产、财务等工作负责,在改革工作中发挥业务指导和监管职能,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机制。划出和划入企业及时对接,准确移交,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同时,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明确资产、账务处理和移交原则,以国资国企改革方案的划转基准日为截点,确保资产、账务数据和改革方案吻合;此外,积极提升涉改企业思想意识,创建企业激励机制,使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拓宽企业发展空间。

据统计,宁南县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涉改企业12家,资产2亿多元。通过推动国资国企纵深改革,有利于全县及时了解国有资本投入效益和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建立适应市场竞争的现代企业制度,也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有效决策依据,对防范国有企业发展风险,适应新形势,推动国资国企步入市场运行轨道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