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骑骡沟镇: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基础设施建设

2020-08-25 11:06:4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赵磊 刘世丽 )为全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宁南骑骡沟镇从三方面发力,抓实抓细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把14.2公里防火隔离带、7公里防火通道、97口5m³蓄水池、103口10m³蓄水池、546亩不易燃作物种植任务分解到4个村,并签订责任书4份,明确村级组织对基础设施建设质量、进度负全责。

合理规划,注重质量。镇村组干部、部分党员群众结合各村地势地形,实地查看、共同商讨,确定好基础设施建设选址。组建由党员、群众代表、村务监督小组成员组成的监督小组4个,对建设实施质量、进度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导,发现问题8个,已进行整改销号。

专题部署,专项督导。镇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定期听取各村建设情况专项汇报,列出工作任务清单57项。对照清单,强化督导督查,对督查结果开展通报8期。

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14.2公里防火隔离带杂草割除,完成防火通道6.3公里,5m³蓄水池已建成49口、在建48口,10m³蓄水池已建成57口、在建46口,集雨设施94处在建,种植不易燃作物皇竹草260亩。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