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积极推介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项目

2020-08-12 10:16:5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爽)为搭建好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供需对接平台,8月11日,四川在重庆市首次举办全省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宁南县百花河谷生态度假村项目作为凉山州推出的两个优质项目之一,参加了现场推介。

宁南县百花河谷生态度假村是宁南县百花河谷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自主筹资新建,位于宁南县俱乐镇红岩村一组,距县城约13公里。度假村充分利用山水农田天然优势,通过绿化造林、河道整治、农业发展转型等最大程度防洪减灾凸显生态环保优势。一期工程预计投入2500万元,2019年已投入1000万元,其中返乡农民工自筹资金达400余万元。百花河谷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县委全域旅游首位产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构建宁南环线旅游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全县乡村旅游、特色旅游发展,创造产业发展新优势,助推乡村振兴进程,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建成峡谷漂流、水上乐园、生态农家乐、民宿酒店等,可实现集生态旅游、农业观光和健康养老为一体的旅游功能,将成为一张“彩色宁南•温泉小镇”的亮丽名片。

宁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华同志表示,该项目充分发挥了现有农业资源优势,科学规划分区,优化功能配置,把生态旅游和生态农业有机的结合起来,既符合当前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又适合大众对高品质绿色生活的追求,具有鲜明的特色,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都十分突出,具有较强的示范效果。

活动现场,企业家们围绕地方创业政策、项目前景等,与项目所在地政府和项目负责人深入互动交流,部分企业家还表示近期将赴项目所在地实地考察洽谈合作。宁南县也将立足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围绕“农文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全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