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驻村工作队员接受警示教育培训

2020-08-05 10:41:2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姜婷 阴圆梅)) 7月28日,宁南县开展2020年驻村工作队员警示教育培训,全县38个驻村工作队76人参加培训。

“驻村工作队员身处脱贫攻坚第一线,是脱贫攻坚的具体执行者、实践者和主力军,要扎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担当过硬、作风过硬。”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在开场中说道。

培训指出,农村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主要表现在刁难群众、吃拿卡要,坐收坐支、违规报账,虚报冒领、以权谋私,铺张浪费、违规支出,假公济私、优亲厚友,侵吞挪用、截留私分,失职渎职、作风不实,作风霸道、涉黑涉恶等8个方面,驻村工作队员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强化纪律意识。

培训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所驻村扶贫款物、村级“三资”管理等制度,严禁滞留、截留、挪用、挤占和套取扶贫款物;严禁在扶贫开发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方面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以及违规招投标、收受贿赂;建立完善教育培训机制,推进基层“七有”廉政文化建设,以身边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权力监督和管控,全面推行民主公开,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培训会后,学员们感触颇深,均表示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常有自省之念,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尤其是在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要以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夺取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