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因地制宜配备多功能微型消防车

2020-07-23 11:14:5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胜 沙里哈)为切实增强基层各镇和县专业扑火队防火救灾能力,宁南县未雨绸缪、科学谋划,投入40余万元为全县13个镇和县专业扑火队配备15辆多功能微型消防车,进一步充实一线灭火力量,实现了“近水救近火”的目标。

多功能微型消防车相较于专业消防车更适用于林区、山区路窄、坡陡等地段开展扑灭火作业,性能相当于一辆小型的灭火救援车,不仅拥有洒水车的全部喷洒和自动取水功能,还配备后洒水装置,并且洒水喷嘴采用的新型细缝状喷嘴,可360度调节、可对角冲、侧喷、后洒均采用左右单独气动控制。同时也能和专业消防车一样外接消防水带延长扑灭火距离,是集消防灭火、道路喷洒、喷雾抑尘于一体的多功能作业车。

各镇配置多功能微型消防车后,可以做到“战时”灭火,“闲时”洒水,美化乡村卫生环境、治理扬尘,遏制扬尘污染,降低颗粒物浓度,能真正做到多功能两用。同时,也可有效缓解长期以来制约会理防灭火力量不足和“远水救不了近火”的问题,切实保障发生火灾时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