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号召全民读书学习 坚定文化自信

2020-07-22 10:34:2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荣刚)为加强全县干部群众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心,繁荣全县文化市场,近日,宁南县委县政府发出全民读书、学习的号召,各单位、学校、镇村、新华书店、图书馆积极响应,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图书馆、图书室、乡镇书屋等文化阵地,据统计,近日来各文化阵地接待干部群众、在校学生累计2万余人次,图书借阅量突破3万余册,其中党史类图书借阅量达5000余册,全县读书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近日,高考、中考相继顺利完成,各QQ群、微信群和办公群再次活跃起来,里面随时都在发布着卖书、买书、借书、送书的小广告、小弹窗,毕业生们无私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下一届的高三、初三新生及其家长们也不断忙碌着和毕业生联系,求购各类学习课本、笔记,开辟出来又一个文化交流市场。

“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国家之神,文以铸之。文化的力量是深沉的,也是持久的。要想从文化中汲取力量和智慧,首先要有鉴定的文化自信。”宁南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如是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