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创新开展禁毒月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2020-06-16 11:15:3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荣刚)“大姐姐,毒品是什么呀?”“小朋友,毒品是吃人的老虎哟,吸毒一口,掉入虎口哦。”近日,在宁南法治广场上,正在开展禁毒宣传的工作人员向和奶奶买菜路过的小女孩解释着。

近期,宁南各学校、社区、单位和乡镇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大禁毒宣传警示教育力度。

六铁镇中心校陈志云老师说道,“我们学校每年6月都会集中一个月时间专门给学生进行有关毒品方面的知识宣传教育,让学生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自党抵制毒品,3-6年级的班级每两周进行一次以禁毒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出一期禁毒黑板报,同时利用学校宣传栏大力宣传禁毒防毒的有关知识。”

在宁南县各居民小区、社区到处都张贴、悬挂起了崭新的禁毒宣传标语和横幅,各居民小区、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社区干部及禁毒志愿者为居民、商铺老板、路过群众详细讲解禁毒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法》、《戒毒条例》等,并就识毒、禁毒、防毒等方面知识接受了现场群众的咨询。同时,社区干部及禁毒志愿者深入社区戒毒人员家中进行入户宣传,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工作情况,鼓励他们彻底告别毒品,走向新生。

近日,县司法局党建月会上,幻灯片播放着瘦骨嶙峋的吸毒者,鸦片、海洛因、冰毒、摇头丸、海乐神、K粉等各式各样的毒品样本图片以及《禁毒法》的相关条款。

据了解,近日来各单位、镇、学校、社区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80余场次。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禁毒宣传物品、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片等形式,为广大群众讲解毒品的概念、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知识。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物品6000余份,接受各类禁毒知识咨询2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