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白鹤滩水电站首台发电机组“心脏”到位

2020-06-16 11:15:0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荣刚 曾怡) 6月10日左岸1号机组核心部件转轮成功从施工区内的转轮加工厂转运至左岸地下厂房安装间。”项目部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转轮是水能发电机组的“心脏”,白鹤滩水电站的16台发电机组均为百万千瓦级,作为心脏功能的转轮单个重346.5吨,最大外径8.65米,高3.96米,是水能发电机组设计制造中精度要求最高、技术难度最大的部件。

6月10日,白鹤滩水电站左岸1号机组核心部件转轮成功从转轮加工厂转运至左岸地下厂房安装间。“为确保转轮万无一失的送达安装间,从装车到最后运达1号机组厂房,近50余人沿途步行,经过3个多小时小心翼翼护送后,总算将这个“大心脏”顺利运抵左岸地下厂房安装间。”现场负责指挥牵引车的工作人员如释重负地说道。

据悉,1号机组转轮预计在本周内吊入机坑,意味着白鹤滩水电站机组安装朝着安全准点投产发电迈出重要一步,标志着世界在建最大的水电工程机组安装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