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让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根扎青少年心田

2020-06-12 10:08:2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友艳 邹鸿璟)为加强青少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及家长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近期,宁南县开展青少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

该县关工委印发《关于开展青少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县35所中小学校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开展“一次主题班会、一期黑板报、一封给家长的信、一幅手抄报、一篇征文”“五个一”活动,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知识,强调“护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基本原则,帮助青少年学习森林火灾安全自救和规避火场风险等常识,把防火防灾意识落实贯穿到学习与生活的各方面。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火灾的危害和对森林资源的破坏性,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提高护林防火意识及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立文明祭扫的新理念,自觉抵制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此次活动持续开展到6月初,截止6月11日,20余所学校已报送300余幅手抄报和50余篇活动征文,该县将在相关新媒体平台发布,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