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俱乐镇:让环境保护理念深入全民

2020-06-08 10:3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余万珍 张庆春)6月5日,正值俱乐镇赶集的日子,在热闹的集市上,记者见到俱乐镇的干部一边向赶集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对着群众讲解,一场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现场活跃的气氛中展开了......

据悉,当日共向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了环境保护宣传资料500余份,为村民答疑解惑,倡导大家树立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追求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拒绝奢华和浪费,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除利用人员集聚的赶集日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专题宣传外,该镇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该镇7个村党支部纷纷借助党建月会载体,组织开展了“美丽俱乐,我是行动者”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村容村貌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党员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感染身边群众牢固树立环保理念,自觉践行环保行动。同时在各小学各班级召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带动家长参与环保行动,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作用。

“原来我们每节约的一滴水、一度电,看似微不足道,却是环境保护中不可小觑的力量。”参加完村上组织召开的宣传活动后,村民晏富贵感触颇深,他表示:“今后自己一定带头树立环保意识,带头践行环保行动,争取带动身边更多群众自觉参与环境保护,为建成幸福美丽文明和谐新俱乐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