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松新镇:发放桑苗助力群众致富奔康

2020-06-05 10:22:0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赵磊 赵鹏)“前一久预订的10000株桑苗终于到了,我要赶快把这些‘摇钱树’种下去,今年的春蚕,我家养了4张蚕子,卖了1万多块钱呢,我准备下面几季再多养点多挣点票子。”6月3日,在松新镇桑苗发放现场,五一村蚕农陈忠富边搬桑苗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悉,本次发放的桑苗是松新镇党委、政府领导及镇蚕辅员通过走村入户实地查看后,结合当地地貌特征、土壤、气温、光照、降水量等情况进行科学论证,自主培育的共计500余万株桑苗。在发放现场,蚕辅员还就桑苗栽培技术进行指导,讲解栽培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确保种植户及时移栽桑苗,做好日常管护。

蚕桑产业作为松新镇广大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该镇全力推行蚕桑生产责任制、大户示范带动、现场教学培训、提供优惠扶持政策等系列措施,积极鼓励引导群众发展蚕桑产业,促进农户增产增收。截至目前,该镇有养蚕农户2122户8063人,占全镇总人口的38%,已累计培育桑苗300余亩,扩大桑园种植面积5000余亩,2020年春蚕,订种5371张,产茧4984.2担,蚕农累计收入92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