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防火关键期党员当先锋

2020-05-20 11:3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牟珊 郑潇)5月19日,宁南县华弹镇组织开展了“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势头。

华弹镇成立了由村干部和党员组成的“护林防火宣传队”,采取组织党员发放宣传单、走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将中央、省州县护林防火有关要求、护林防火有关知识宣传到村、到社区、到户、到人。对于未成年人及痴、呆、精神病患者等无(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及监护人进行重点宣传,耐心讲解护林防火相关常识,确保护林防火警钟在关键区域、敏感地带反复敲响。帮扶责任人采取适当方式,将护林防火要求及知识宣传到每一户帮扶贫困户,积极宣传护林防火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把一切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之中。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24场,宣传人数5460人,发放宣传资料6056份。

组织党员到森林火灾易发多发的地方进行垃圾清理活动,针对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塑料、废纸、织物等垃圾,进行一次大清理,最大限度减少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可能性,在火灾源头遏制,进一步推进林区环境污染治理。

125名党员志愿者们就近就地进行义务巡山,分组在负责区域向上山游客、村民等宣传森林防火有关要求和知识,及时发现、劝阻苗头性隐患,截至目前,共发现处理火灾隐患6个。

组织党员针对受到火灾的森林或现有的荒山荒坡,开展一次植被修复或植树造林。同时,支部组织325名在职党员签订护林防火承诺书,要求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封山育林各项规定,做到坚决不带火种进林区,文明扫墓,管好自己和家人,主动学习护林防火政策法规及相关知识,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护林防火“宣传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