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松新:为低收入农户发放鸡苗助致富

2020-04-29 10:3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兴鹏 刘旭)“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这些鸡苗我拿回去一定好好饲养,争取卖个好价钱。”宁南县松新镇马桑坪村村民杨林富领到了鸡苗,欣喜不已。4月28日,宁南县松新镇为全镇预计2020年人均收入低于5000元共50户农户,每户送去40只鸡苗,价值6万余元。

镇饲养技术指导员向农户们详细讲解饲养技术,并耐心解答农户们的饲养问题。据悉,此次松新镇将提供跟踪试专业技术指导,定时到各领取鸡苗农户家了解饲养困难,全方位激发低收入农户们的内生动力,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松新镇分管脱贫攻坚负责人表示,此次发放的鸡苗全部是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优质鸡苗,饲养方便,成活率高。镇上还积极联系了帮扶单位,后续还将继续赠送一批鸡苗给困难群众。鸡苗长大后,各帮扶单位还会采用以购代捐的方式进行回购,切实解决农民养殖销售后顾之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