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消除疟疾控新冠宣传活动

2020-04-29 10:3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建平 安秀青 郑潇)2020年4月26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疟疾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的疟疾防控意识,当天,宁南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多形式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各医疗卫生机构紧紧围绕“消除疟疾控新冠,同防输入再传播”宣传主题,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并且免费帮助居民进行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向广大群众宣传疟疾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和防治方法等科普知识,使广大群众对疟疾的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标语26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健康咨询600余人次。

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群众对疟疾防治知识的认识,提高了广大群众防冠防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重点人群及时就诊、配合治疗的自我防护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