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大同镇:护林防火 党员先行

2020-04-27 10:5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护林防火党员先锋队日常巡山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明松 武海意)为进一步抓实草原森林防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24日起,大同镇党委组织辖区内各党支部从责任落实、宣传教育、日常监管、应急处置4个方面持续开展“护林防火 党员现行”主题党日活动。

镇党委组织全镇104名党员干部、100余名民兵以“战时状态”投入护林防火保卫战;全面实行包干责任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分村建立党员防火志愿队、党员宣传劝导队各5支,层层签订防火责任书,以村为战、分兵据守,把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到具体的山头、地头、人头。


护林防火党员志愿者在林区执勤

通过电视、广播、设置警示牌、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知识;利用党员宣传劝导队进村入户宣传护林防火政策,与群众面对面签订联防协议书1624份,发放清明祭祀明白卡500余份,进一步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讲清、形势讲透、要求讲细、奖惩讲明,切实做到宣传全覆盖。

在重点区域设立28个设立护林防火执勤点,党员干部带头坚守一线,做到全天候路口有人守、山头有人护、墓地有人盯、火源有人管;对重点人群采取1名驻村干部、1名村组干部、2名民兵模式进行日常管理;对前期排查出的41隐患点进行全面整改,并定期巡查“回头看”。

完善《大同镇护林防火应急预案》,根据需求购买对讲机5对、吹风灭火机10台、头戴式电筒50个,对全镇重点区域进行摸排熟悉,绘制重点区域地形图,组织干部群众进行火灾应急演练5次,提升干部群众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避险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