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防雹减灾演练

2020-04-23 10:4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余万珍)近日,宁南县西瑶、骑骡沟等5个具乡镇相继开展了防雹减灾演练。此次防雹减灾演练旨在提高防雹民兵分队在突发气象灾害面前的防御能力,为烤烟生产任务保驾护航。全县6个防雹点6支防雹民兵分队共计60余人参与了集训和演练。

此次集训和演练工作在县气象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镇进行。集训前,各防雹点结合防雹点地形、气候等因素,制定了专门性训练方案。县气象局技术人员对高炮工作原理、日常维护保养、常见的故障排除等基础知识展开了集中培训,结合实际操作对弹药装填、角度调整、瞄准校正、发射等技术要领做了细致讲解。集训后,防雹民兵分队就突发冰雹灾害时的高炮紧急启用、弹药填装、准确发射等操作规范开展了实战演练。

通过开展防雹减灾演练,有助于提升防雹民兵分队在突发冰雹天气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防雹民兵分队打击突变性云层的精准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