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省专家抵达宁南开展服务活动

2020-04-22 10:3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爽)经四川省人社厅精心选拔,2020年4月21日,来自绵阳师范学院、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3名专业对口的省专家抵达宁南,将于4月21-23日在宁南县集中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智力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是省专家到宁南县开展的首次服务活动,帮扶项目包括蚕沙、桑枝有机生物菌肥制作及儿科疑难危重病人指导,活动将采取技术指导、专题讲座、现场示范、人才培训等形式进行。

21日,陈强、王玉建两位专家在宁南县南丝路集团公司就蚕沙、桑枝综合利用项目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参观了桑枝食用菌研发基地,并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了蚕沙桑枝综合利用的研发方向。巨容专家到宁南县妇计中心、宁南县人民医院,对两家县级医疗机构的儿保科、新生儿室进行现场查看及指导。

推进智力扶贫,符合宁南县高层次人才短缺的实际状况。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中,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这次智力服务活动将为推进宁南县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宁南区域人才分布,全面提升专家人才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重要作用。宁南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利用短期集中服务+长期帮扶协议的方式柔性引导专家人才聚焦宁南,扎根基层,为建设宁静致远康养福地、南国天府阳光香城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