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集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6 10:0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欣萍)4月15日是全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效果,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宁南县组织11家单位集中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大姐,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把这些资料带回去好好学习一下哈,也给家人和朋友多多宣传!”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印有《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洗衣液、雨伞、围裙、香皂等物品,同时设立律师咨询台,邀请专业律师为群众们答疑解惑。

“通过今天的这个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也非常深刻,我会把这些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去提高他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大家一起努力,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市民周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由宁南县委国安办牵头,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手册1000余份,法治围腰、口袋等物品1000余份,制作主题宣传教育展板18块,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法治的良好氛围。

“通过发放宣传单、展板、现场讲解等宣传方式,深入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了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普法宣传的效果,在全社会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宁南县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宁南县将通过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党组)会,党建月会等,深入学习《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读本和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同时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着力提高全民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