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难英雄的“家”,一切还是出发时的模样

2020-04-01 19:5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探访宁南县森林草原防火专业扑火队营房

一切还是出发时的模样

▲宁南县城平安路47号,是营房所在地。

四川在线记者 陈君 王代强 摄影报道

4月1日,宁南县平安路47号,宁南县森林草原防火专业扑火队营房外,几十名扑火队队员自发汇聚在营房门外,他们今天前来,除了要继续值守外,将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前往18名牺牲的队友家里送上慰问,“就是陪这些老兄弟的家人说说话吧。”扑火队队员陈顺利说。

▲位于一楼的装备库房,空出来的位置,就是去西昌扑火的队员带走的装备。

▲出发前,值班队员门正围坐在这里,观看西昌森林火灾的新闻。

至于营房内,大家都刻意地选择暂不进去,因为“一切都还是他们出发时的模样。”

30日晚,接到支援西昌森林火灾的指令后,正在值班的1班、5班20名队员及扑火队队长何贵银连夜奔赴西昌,却因在赶往火场路上遭遇风向突变,18名队员不幸遇难,3名负伤。

▲小黑板上,还可以看见值班队长何贵银的名字。

▲队员们的宿舍区。

▲队长何贵银的床铺。

▲队员的集训课程表。扑火队共分为8个班,每班10名队员。采用轮训制,每次两个班入驻集中培训,共15天。

▲集中培训期间,采用准军事化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