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停课不停学 “学前学普”微课竞赛展风采

2020-03-27 10:3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兴鹏 曾玲)“人们为什么叫他坏家伙呢?小朋友,你知道新冠肺炎是如何传染的吗?”“作为小朋友,我们能做些什么呢?”……这是宁南“学前学普”微课教学录制现场,受疫情影响,虽然是没有小朋友参与的课堂,但老师们大胆突破自我,用落落大方的教态、充满童趣的语言以及热情洋溢的教学状态演绎了一堂堂精彩的教学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幼儿教师和村幼辅导员的普通话水平,提高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3月1日—25日,宁南组织全县幼儿教师、辅导员开展“学前学普”微课教学竞赛活动。

赛前,三所公办幼儿园认真组织片区幼儿教师、辅导员从教材的选择、教案的设计、教学的组织等方面进行精心指导,参赛选手们自主地进行微课教学组织与录制的学习。活动为幼儿教师和辅导员搭建了一个自主学习、挑战自己、锻炼自我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幼儿教师与辅导员普通话教学水平的提升,推进了宁南“学前学会普通话”全覆盖行动工作的深入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