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跑马镇:疏通灌溉渠道助力春耕

2020-03-09 11:3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郑在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为了抓好农业春耕生产,宁南县跑马镇积极“备战”农业生产,组织群众疏通辖区内大小排灌沟渠,打通农耕生产“血管”,全力保障春耕有序推进。

近期,该镇70余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带动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分区域分沟段协作配合,无偿开展堰沟、渠道清淤工作,累计投入人工达3000余人次。

该镇落实工作经费10余万元,购买破碎头等设备用于堰沟垮石塌方清理,有效降低了群众投工人力成本,并聘请专人看护主渠道,确保沟渠用水期供水稳定。

该镇现有愚公堰、大寨堰、海螺堰和文革堰等四条主要生产用水堰沟,全程长约73公里,分水入田渠道达100余公里,现已全部实现贯通供水,为该镇烤烟育苗、桑树春灌、青花椒田管等春耕生产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镇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群众春耕保产信心坚定。

    编辑推荐